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2021年12月18日 16:03  点击:[]


2021年12月16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在一办公楼132会议室上了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汪玲副主任主持,党政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

龚彬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大历史观出发,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既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100年能够成功的秘诀,又对开启新的百年、未来继续成功提出了根本要求。我们要在重要历史关头回望历史,让全党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要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向历史学习,不断推进我们党的自我净化、自我革命、自我完善。

龚彬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将党史教育贯穿工作学习始终,从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出发,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龚彬同志表示,日后,我们将通过不断的深入学习党史,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党政办公室的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上贡献力量。


下一条:党政办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和政治学习 上一条:党政办公室支部赴和平馆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