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支部赴和平馆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1月03日 16:08  点击:[]


2021年12月23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举行了12月主题党日活动,党政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阶段,党政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在一办公楼二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龚彬主持。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强调: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和由《焦点访谈》栏目播放的《百年奋斗启新程 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会议还开展了进警示教育,支部书记龚彬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对警示案例进行通报,要求大家守纪律、讲规矩,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第二阶段,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赴位于会龙山公园的和平签证主题馆进行参观学习。该馆于2020年12月31日建成开放,以生命至上,珍爱和平为理念。展馆分“和平—无畏的征程、和平—无界的求索、和平—不停的脚步”三个版块,分别讲述了“国际义人”何凤山、抗战英雄萧山令、国际反法西斯战斗中的中国空军飞行员唐铎以及近年来参加国际维和行动的益阳籍官兵的英勇事迹。展馆彰扬传承仁爱、包容、勇敢、奉献、牺牲等和平之精神,激发人们坚定对和平理想的追求。在参观学习中全体党员对“四史”的学习变得更加生动,爱国热情在对革命先辈丰功伟绩的了解中得到激发。

此次党日主题活动,大家的理论得到夯实,思想受到洗礼,心灵得到净化,更加深刻认识到共产党人崇高理想信念和对事业的执着忠诚。同时,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进一步强化求真务实、担当、实干、奉献、自律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为师生员工办实事,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党政办公... 上一条: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立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