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对“不作为”亮剑

2017年05月15日 14:36  点击:[]

“思想认识不深刻、工作作风不扎实、干部管理不严格、统筹指挥协调不到位……”5月13日,贵州省扶贫工作推进会上,5名县委书记由于扶贫工作考核排名靠后,在大会上公开检讨。当着省委书记和众多领导的面,自我检讨,找问题、找原因,并现场整改表态,这次检讨显得尤为“火辣”。

对于为官不为,李克强总理曾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数次痛批:“不作为的干部,该‘挪位子’的要‘挪位子’”,决不能手软,要把落实政策措施作为“军令状”和铁的纪律。

事实上,贵州省这次的干部登台检讨,就是组织对少数干部在扶贫工作中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的一次“亮剑”。严格督查、严肃问责,让不作为者无立足之地,让“太平官”混不下去,这再次释放了惩懒治庸、狠抓落实的明确信号。

当前,学校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综合改革,机构整合、绩效工资、财务精细管理改革已经圆满完成,定岗定编、干部能上能下、人才培养方案等改革,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可以说,改革百端待举,发展不进则退,越是这个时候,就越要不折不扣抓落实,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作为干部,我们要有敢于啃硬骨头、刮骨疗伤的勇气,面对改革的压力和改革带来的利益调整;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要有坚定的责任担当,各级干部要有责任担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推进综合改革,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要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危机意识、担当意识,要跳出自我看大局,跳出部门看发展,找准问题、抓住关键,抓铁有痕、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坚定不移推进学校综合改革。

但是,当前仍有极少数干部消极对待改革,该负的责不负,该干的事不干,抓而不紧、执行不力,以自己消极的“不变”去应对改革发展。对于这样“不作为”的干部,师生们是很有意见的。

我们要对“不作为”的干部亮剑,就要对那些不改正作风、光会耍嘴把式的碌碌无为者严肃问责,就要鼓励那些敢于担当的干事者,最终在全校形成敢作为、敢担当、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条:党委书记罗成翼五四寄语青年学生:有理想信... 上一条:让人生绽放光芒——校长李建奇教授在2017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