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时代 共谋新发展——2018年新年献词

2017年12月30日 18:16  点击:[]

党委书记 罗成翼   校长 李建奇

岁月流金,盛世丰年。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我们即将送走硕果飘香的2017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18年。值此辞旧开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一年来努力耕耘、辛勤奋战在学校各条战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刻苦学习、奋发成才的全体青春学子,向鼎力支持学校发展的上级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各方校友和各界人士致以真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播种决定收获。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我们湖南城市学院发展史上不平凡、具有开创性的一年。我们认真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三个明显一个跻身”目标导向,按照“做强做大、提质夯实”分类发展思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1235”战略、“五大工程”和“六大改革”,学校改革全面推进,蹄疾步稳,发展成绩全方位喜人,思想观念、工作推进、体制机制和校风校貌发生了深刻变化。

我们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六破六立”。破传统滞后、立现代大学制度体系,修订以《湖南城市学院章程》为龙头的制度性文件58个;破分而散、立精而集,将16个学院整合为12个;破身份限制、立多劳多得,聚焦核心指标和业绩导向,全面实施《岗位绩效工资管理办法》和《二级学院目标管理办法》;破粗而松、立紧而实,实行财务精细管理,压缩行政开支,增加教职工待遇和教科研投入;破封闭僵化、立产教融合,出台《关于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推进应用型人才改革;破“守摊平庸”、立“能上能下”,出台干部选拔任用系列规定,建立处、科级干部退出机制,确立了德才兼备、干事创业的鲜明用人导向。“六破六立”全面激发了学校发展活力。

我们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抢抓项目平台。获批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流动站、社科研究基地等,省级平台数量和硕士点申报工作位居全省同类学校前列。“挑战杯”获省级特等奖。毕业生薪酬稳居同类高校第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中建五局、益阳市等签订校企、校地合作协议,湖南省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落户我校。强力推进教风学风建设,教风学风明显改善。加快校园道路和朝阳校区公共区提质改造,幸福指数得以提升。

我们以上率下、整风肃纪。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和学校《六项履职公约》,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扎紧制度笼子,用制度从严管事、管人、管权,推进从严治党治校向纵深发展,形成了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盘点2017年度的共同记忆,一年的变革是深层次的,一年的成就是突破性的。我们感念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感念校党委一班人和广大干部夙愿在公、以上率下、坚忍不拔推进改革发展的巨大勇气和坚强意志,感念全体师生员工埋头苦干、孜孜以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拥抱新时代,共谋新发展。2018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是全面实施综合改革的深化之年。面对高等教育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内涵发展、双一流建设提速加码,我们需要不断激发新活力、展现新作为,继续坚持师生所盼、治校所向,继续攻坚克难、争项目、抓平台,继续推进精细化管理,继续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向改革要红利、要动能、要效益。

拥抱新时代,共谋新发展。2018年是我们接受审核性评估之年,也是硕士点立项建设第一年。审核性评估是对本科教学质量的检验,也是对学校综合实力的考量。要牢固树立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坚持“抓本科教学就是抓‘基本口粮’、抓本科教学就是抓持续核心竞争力”的意识,对标审核评估的目标、内容要求,一项一项地抓落实,一项一项地抓建设,一项一项地抓整改,举全校之力,夺取审核性评估胜利。要对标硕士点建设要求,在师资队伍、团队建设、项目平台、学科竞赛等标志性成果发力,切实推进特色学科建设,为决战2020年打下基础。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彰显新作为。关山如铁,任重道远,我们不能有任何“喘喘气、歇歇脚”的想法。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坚定的步伐,全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在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进程中创造新的业绩,谱写新的华章。

 

下一条:本网评论:“自我竞赛”不能停 上一条:本网评论:书写奋斗新篇章 描绘幸福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