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9月29日 16:31  点击:[]

 

 

(本网讯)9月27日下午3:30-4:30,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在办公楼一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党支部分类建设实施方案》《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的通知,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好两个文件精神深入讨论交流。

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郭白泉同志主持,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郭白泉解读了《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党支部分类建设实施方案》《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通知主要内容。

他着重就党支部分类建设的“五化”标准(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日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目标任务、实施步骤、评估验收指标体系作了详实解读。

会上,郭白泉、夏方礼两位同志作重点发言。

郭白泉谈了三点感受和体会。一是要提高站位,适应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常态。所谓新常态,就是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并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加以推进,将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自我更新、自我完善和自我提升,才有了今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新局面,内政外交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所说“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绩,但远未达到大功告成的时候。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是长期的、尖锐的,影响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因素是复杂的”“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党的伟大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总书记高瞻远瞩,从理论与实践的维度科学地回答了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现实必要性。我们必须站在这一高度,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丝毫不能有歇歇气、松松劲的情绪和想法,更不能有厌烦和抵触情绪。那么,如何适应党建工作的新常态,着力做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呢?湖南省委省高教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高校党建分类发展与“双带头工程”,无疑是重要抓手,也是基层党建工作的一种创新之举。二是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党支部分类建设的标准和评估体系。整个“五化”标准涵括19个大项24个小项76个观测点,另加一个特色加分项目,是一个非常严谨科学的体系,而且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要有序推进并取得实效,前提是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必须认真学习,对指标体系内涵要深入研究,要做到烂熟于心。三是对标“五化”要求,狠抓落实。首先,支委要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党建工作实际,对标“五化”创建评估指标体系,尽快制定《办公室党支部分类建设实施细则》,细化量化创建指标和工作任务,责任到人,职责到位。其次,要结合岗位工作职责和当前学校中心工作,以“五化”建设统筹推进党政办公室全面工作有序开展。当务之急,就是要打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这一战役,要对照近期预评估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举一反三,强化整改举措,确保整改到位。特别是下达到办公室的工作任务,如协调衔接、指挥联络、会务接待、考察讲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一对一列出问题清单,落实整改。

郭白泉还就党员“三对标三检查”活动、办公室党支部党员“亮身份”活动、“双节”(中秋、国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国庆长假值班等中心工作提出要求并作出具体安排。

夏方礼同志结合自己多年从事二级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丰富经验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重点交流了基层党支部设置和党支部书记配备,认为党建工作在教学科研、实际工作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履行党员义务,带头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条: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分类建设实施细则 上一条: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五化”示范点建设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