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2月05日 08:49  点击:[]

11731

 

12月3日上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在一办公楼二会议室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就如何落实好两个文件精神开展讨论交流。

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郭白泉同志主持,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组织委员梁春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总书记提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与时俱进创新教育理念,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纪检委员孙志坤同志领学了最新颁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

党支部书记郭白泉对标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新颁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结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实际,特别是结合年底高校党委书记述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与要求,强调,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站位,要先行一步、深学一层,系统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实质。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优良教风、学风,关爱学生,做好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做好新时期党支部建设的根本遵循,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党支部应将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扛在肩上,抓严抓实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建功立业。

 

下一条:办公室党支部赴赤山监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一条:党政办党支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