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实践行“五个坚持” 做党性坚强的党政办人员

2020年07月14日 09:36  点击:[]

QQ图片20201204104757.jpg

2020710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谌金中在一办公楼二会议室作了题为《忠实践行“五个坚持”,做党性坚强的党政办人员》的专题党课,党政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谌金中为大家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58日在中央办公厅调研视察时讲话中提出的“五个坚持”。强调,作为学校党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只有自觉践行“五个坚持”,才是一个党性坚强的办公室人。“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是灵魂,没有对党的绝对忠诚,党员干部就会丢了“魂”,工作就会迷了“向”,为学校坚守阵地也就成为一句空话。“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是前提,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先决条件。缺乏大局意识,就不可能做到适应得上、跟进得快、落实得好。“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和“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是保障,没有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没有无怨无悔的精神境界,我们的工作就很难做到优质高效。“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是底线,守不住这个底线,个人就会栽跟头,党的声誉就会受损害,党的事业就会遭损失,忠诚、责任和奉献也无从谈起。

谌金中在党课中对全体办公室人员提出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打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二是增强大局意识,提高“三服务”的行动自觉;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努力锻造极端负责的优良作风;四是提倡大奉献,坚守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境界;五是坚持重品行守规矩,牢牢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

通过这一堂党课的学习,办公室全体人员对自身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自身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重任和使命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党政办公室

2020714


下一条: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参观丰堆仑革命旧址 上一条: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