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工作简报(2018)4号

2018年10月30日 16:13  点击:[]

20181025--27日,学校党政督导团、纪检监察处联合对人事处、教务处、土木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等部分部门单位和二级学院9-10月份主要工作与迎评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的部门

   重点督查了机关人事处、教务处2个处室,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等、土木工程学院、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理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等8个学院。

二、抽查的内容

1)相关纸制档案(教师个人档案)的组织;

2)网站的内容更新,特别是学校最新教学基本数据信息所在部门单位和二级学院数据信息的对接;

3)校外实习基地建设落实情况和外聘教师的教学任务落实情况;

4)学生主题班会召开情况;

5)任课老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情况

三、任务完成情况

 教务处的“双百工程”( 100门在线开放课程、100门教学方法改革课程示范课程)报名工作已经完成,两个全面(全面整顿教学秩序、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部署到位并已全面启动

人事处的外聘老师方案已完善,与各二级学院进行了工作对接

各二级学院的工作任务大部分已完成。

1)有关纸制档案情况。只查了教师个人义务档案,各学院均已组织到位。

2)教师教学水平提升讲课训练情况。各学院均开展了第一轮教师教学水平提升,重点是课堂讲课训练,有的组织开展了多轮,如理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等学院正在进行第二轮、第三轮教师教学水平讲课提升训练。校领导郑卫明、谭献良分别到建规院、市测院参与听课评课。

3)网站信息更新工作,各学院均已完成。

4)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情况。有实习基地汇报任务的学院均已落实,与实习基地的工作对接已完成,汇报PPT材料已完成。同一个实习基地有两个学院共用的,进行了责任分工,如人文学院与体育学院共用同一个实习基地,已明确由人文学院负责汇报。

5)主题班会召开情况。大部分学院均已召开了主题班会。学校学生工作部还准备了PPT课件,将课件上网,供学生学习。还有的凸现学院有特点,如体育学院提出了“迎评在我心,落实在我行”的激励口号。

6)外聘教师的落实情况。

各学院的外聘老师落实情况大部分已经完成,教学任务安排比较到位。如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有12名外聘老师,其中有5位安排了理论教学任务,有5位安排了毕业设计任务,有3位安排了实习任务,已纳入教学计划;体育学院有20位外聘老师,教学任务已落实;理学院有外聘老师19人;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有外聘老师23人;土木工程学院有外聘老师41人,教学任务对接工作已经落实。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的外聘教师由于专业调整还没有完成到位,正在进行中。

三、问题不足

学校层面的问题有

1)部分区域卫生还没有到位。如教学公共区域内,走廊上、墙壁玻璃窗的承台边上等地方有烟头、槟榔渣

 2)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5 楼男、女厕所均漏雨,下雨天厕所都进不了人,地面积水严重。510室的墙面裂纄明显。

3)许多教室的讲台背面外表存在乱七八糟的涂划。

学院层面的问题有:

1)实验室的实验记录整改还没有完全到位。有的实验记录还是前3年的。

2)个别学院9-10月份主要工作还没有完全到位。有的学生班会没有如期举行。

3)文化走廊内容比较单一。

四、几点建议

1)后勤基建加大全校的卫生普查,特别是公共区域;教学与实验区域的维修检查尽快到位;

2)各二级学院加强对自己管辖的区域卫生进行自查并组织开展大扫除

3.加强对学生养成教育,教学楼、实验楼等公共场所严禁吸烟、严禁食品带进教室

4)各二级学院对实验室再次组织普查(卫生、实验室记录等)。

 

 

 

党政督导团

20181029


下一条:督导简讯(3) 上一条:党政督导团简讯(9、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