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工作进行时】我校电工电子实训基地正式开课

2018年05月22日 08:21  点击:[]

电工实训课程开课现场

罗成翼了解课程情况

(本网讯)为了适应新时期高校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5月21日上午,由我校工程训练中心负责建设的电工电子实训基地正式开课。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深入课堂听取了相关老师的电工实训课程。

电工电子实训服务面向全校理工科类专业学生,是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创新精神、综合实践能力以及发展能力的教育平台。基地根据学校的总体发展目标,始终坚持以教学为心,以致力于提高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目标;注重学生理论水平和工程技能、应用能力及工程实践经验、课内实验与课外培训相结合、实验技能和创新能力培养相结合,形成了以基础型、设计型、综合型、创新型实验教学为主体的教学体系。

罗成翼在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相关人员陪同下深入电工电子实训开课现场,随堂听取了李立雄和蔡振华两位老师指导的电工实训课程,了解了实训课老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管理等情况。

目前基地共有电工实训和电子实训两个实训区,实训区面积约600平方米,有SL-110型一体化电工电子技能工作岛,RG-DZ-II型电子技术综合创新实验台,示波器等相关实践教学仪器等实践教学仪器450多台套,价值约300万元,单次可供198人同时进行电工电子实训。基地现有实验教师18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教师7人,中级职称11人,8位实验室实践指导教师属于双师型教师,有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和扎实的工程实践能力。(曾强)


下一条:【评建工作进行时】全员参与教学大“体检” ... 上一条:【评建工作进行时】校长李建奇一行赴湖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