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推进会

2018年01月28日 14:00  点击:[]

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推进会现场

党委书记罗成翼讲话

校长李建奇作动员报告

评建工作组任务布置会现场

(本网讯)1月23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全校副科以上干部、系/室(中心)主任、二级学院评估专干,教务处以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

校长李建奇在会上作了题为“统筹各方,总揽全局,确保高质量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动员报告。他指出,审核评估是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关乎学校的前途命运和办学声誉;审核评估是健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体系的有力抓手,是一场必须要打赢的硬仗,是一张必须要完成的答卷。各部门各单位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把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内涵,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效推进工作进度,合理安排本科教学评建工作任务,全面落实本科教学评建整改工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事关学校发展,事关每一位教职员工的“饭碗”,既是我们的基本“口粮”,又是教育工作者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四个服务”的责任担当,要切实把任务落实到人,形成领导重视、部门协同、学院主体、专业落实、教师投入、学生参与的迎评工作格局。

副校长雷存喜在会上作了题为“以‘五个度’为引领,高水平迎接审核评估”的学习辅导报告,从审核评估的概述、“五个度”内涵理解、专家评估特点等方面作了深度解读。

最后,党委书记罗成翼就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要求。他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认真学习把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要求;职能部门尽快编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知识问答”,组织每个师生员工学习并在春季开学组织考试,校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参加考试,不合格的参加专题培训,组织、纪检等部门加强督查、纳入考核,务必将评估相关知识内容弄懂学透,并制定任务清单,落实到人。

罗成翼强调,一要全校上下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对标“双一流”建设、“1235”发展战略、决战2020年,提高对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的认识,牢固树立“抓本科教学就是抓基本口粮”“抓本科教学就是抓持续核心竞争力”的理念。二要全面加强领导,学校全员参与。党委行政加强领导,建立统一指挥、协同合作的高效指挥系统,分工合作、全力以赴;组织、纪检部门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加强对干部中不履职、不作为、不到位等现象的监督检查约谈;人事教务部门要将每个教职员工的履职纳入年度目标考核;每个部门学院、每个教职员工不仅要主动参与、扎实做好评建任务,而且要自觉担当、主动思考,善于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创造性开展工作。三要对标建设,高标准建设。要对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五个度”,吃透要求,举一反三查摆问题,全方位梳理整改,高标准做好评建工作。四要务实担当,强化问责。要主动担当、创造担当、全员担当、协作担当,要有“脱层皮”的思想准备,不能当逃兵,对缺乏担当、评建工作不力的部门和人员予以责任追究。

下午,评建工作组在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评建工作任务布置会。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曾革解读了各工作组评建工作计划任务和进度要求,提出了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应当梳理和思考的相关问题。担任四个工作组组长的郑卫民副校长、何振副校长、雷存喜副校长、谭献良副校长分别就评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示。(文/质评中心 图/博夕)


上一条:学校召开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