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学校要闻)

2019年04月25日 10:37  点击:[]

我校召开四届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9年3月23日上午,我校第四届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36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出席会议。校领导罗成翼、李建奇、汤放华、夏宏宇、姚春梅、郑卫民、何振、雷存喜、谭献良、罗新湘、李斌、袁志成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汤放华主持。

校长李建奇以《同心协力 攻坚克难 奋勇开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题作了学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坚持立德树人,聚焦审核评估、“双一流”和硕士点立项建设,深度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综合实力跻身同类学院第一方阵,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高水平通过,核心竞争力明显进位,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科技创新与服务社会的能力稳步提高,内部治理改革持续深化,师生获得感显著增强,党建工作亮点突出,书写了砥砺奋进新华章。报告强调,2019年是学校本科教育全面振兴年、核心竞争力攻坚年、基层党建提质年,一是坚持以本为本,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二是坚持攻坚克难,全面提升核心指标;三是坚持政治统领,全面提高党建质量;四是坚持提质增效,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五是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其他工作。

副校长、工会主席郑卫民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副校长谭献良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罗成翼就学校2019年工作提出6点要求:一要抓好学习。二要抓好重点工作。三要抓好资源集成。四要抓好精细管理。五要抓好全员提能。六要坚决从严治党,抓好风清气正。

经过与会代表举手表决,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工会工作、财务工作、工会经费审查等报告。大会选举杨文彬为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维稳综治安全大会

2019年3月24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维稳综治安全大会。在家的校领导,副处以上干部、二级单位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务部门、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李建奇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不可碰触的底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姚春梅作了题为《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副校长夏宏宇同志作了题为《加强综合治理 维护安全稳定 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的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罗成翼作总结讲话。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四风”转观念少发文少开会,开短会开实会加强对关键岗位、关键事全程监督,努力为广大教职员工营造一个公平的环境保持对违法违纪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维稳综治工作,坚决实现“五个不发生”,不断推进校园维稳综治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二级单位负责人向学校主要负责人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维稳综治安全责任状。

 

益阳地区暨湖南城市学院2019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我校举行

2019年3月30日,益阳地区暨湖南城市学院2019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区和湖南省内各市区的219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6000多个,益阳地区4所高校近40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供需见面会。660余名毕业生现场签约或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我校获批湖南省“十三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

2019年3月26日,湖南省“十三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授牌签约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长沙举行。我校依托土木工程学院建设的“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被授牌为“湖南省‘十三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

我校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获批新增智能制造工程和思想政治教育2个本科专业。新增专业从今年开始招生。

•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来校调研

2019年2月25日,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率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城环委、法制委、常委会研究室和市规划局负责人,来我校就村庄规划工作和高等教育法实施情况调研。徐云波充分肯定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希望学校抢抓发展机遇,为益阳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我校党委组织部荣获全省组织工作先进集体

2019年2月21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长沙召开。上午,大会宣读了全省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我校党委组织部荣获先进集体。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王少峰高度肯定了我校的组织工作,认为以政策鼓励自愿退出的柔性方式达到刚性目标,切实解决了“怎么让”“怎么下”的问题,并希望我校在干部能上能下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探索,为高校干部的能上能下体制机制探索出更好更有效的模式。

 

下一条:2019年1.2月(学校要闻) 上一条:2019年4月(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