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10月份(综合信息)

2019年12月04日 18:32  点击:[]

学校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9年9月7日上午,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校在学校音乐厅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罗成翼在会上发表讲话。会议由校长李建奇主持。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在刚刚获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匡列辉老师领誓下,全体教师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宣誓。党委副书记汤放华宣读了2018-2019学年度表彰人员名单和入选省级人才工程名单。王锋等19名教师获得湖南城市学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陈国民等6名教师获得湖南城市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龙岳红等6名教师获得湖南城市学院“师德标兵”荣誉称号,代安定等10名教师获得湖南城市学院“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何振、罗成翼、邓曙光、汤勇等11位教师获得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第一、二、三层次人才。

副校长郑卫民宣读了2018-2019学年度教学竞赛获奖者及省一流本科专业名单,副校长何振宣读了国家基金项目获得者及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平台名单。全体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匡列辉、陈国民作为获奖代表先后发言。

罗成翼在会上讲话。他简要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学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阶段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人才兴校,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二要守初心、担使命,自觉肩负立德树人时代重任。三要练就过人本领,切实提高立德树人效果。罗成翼指出,教师兴,则学校兴。教师强,则学校强。要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持续全面推进“以本为本”,聚焦“一流应用型本科、一流应用型专业、一流应用型人才”,深度推进课堂革命、课程革命、师资队伍革命。希望广大教师以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出色的业绩,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年9月11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罗成翼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组长崔永平、副组长李驰等到会指导,崔永平作重要讲话,校长李建奇主持会议。
    罗成翼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湖南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开展主题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的需要,是践行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的需要,是担当时代使命、推进学校发展的需要,是坚持从严治党、永葆政治本色的需要。
 罗成翼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压实责任,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认真履职,靠前指挥,加强对分管部门的指导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要注重抓好自身教育,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层层抓落实。各支部要充分发挥政治功能,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要掌握方法,学用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法是学习、目的是用,能否取得实效关键看能否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所讲述的科学原理武装头脑、指导实际、推动工作,以求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要统筹兼顾,两手抓实。要将主题教育与党中央和省委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实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
    崔永平指出,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行动迅速,在省委作出全面部署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成立领导小组,拟定实施方案,并在开慧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率先启动了主题教育。刚才成翼书记作了动员讲话,全面贯彻了中央和省委要求,希望大家认真落实。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当时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喜相逢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二要把握总体要求。这次主题教育任务艰巨,关键要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三要统筹推进重点措施。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与改贯通起来,并落实到主题教育制定方案、安排部署、组织实施全过程,使之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一体推进。四要坚持分类实施。要紧密结合实际,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科学合理安排,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五要注重实绩实效。指导组要配合校党委,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到主题教育各个方面。

我校在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2019年10月26日至27日,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比赛决赛举行。决赛分为课堂教学竞赛和信息化教学竞赛两个类别,我校共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并获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奖。

10月26日举行的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现场决赛中,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陈宏伟老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张闻芳老师获得一等奖,人文学院郭霞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卓老师获得二等奖,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黄雪华老师获得三等奖。在10月27日举行的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现场决赛中,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龚皓锋老师获得一等奖,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林琳老师获得二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课堂教学改革和各类教学竞赛。自4月以来,通过二级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学校决赛、学校总决赛暨观摩等环节,挑选出种子选手参加省级竞赛。同时,学校采取二级学院磨课、学校竞赛指导交流及磨课等,提升选手教学竞赛水平,并组织好影像视频资料录制工作,确保选手无后顾之忧,高水平高质量参加教学竞赛,为我校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学校召开博士教授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2019年9月24日下午,2020年博士教授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李建奇,副校长何振教授出席会议,全校博士及新晋教授参加了会议。李建奇主持会议。

何振分析了学校博士、教授高层次人才的整体发展状况,充分肯定了他们在完成核心指标、提升学校整体竞争力的关键作用。他在总结了学校近三年来申报国家基金经验的基础上,深刻全面分析了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随着改革发展步伐的加快,学校肯定要建立起相应的国家基金项目方面的考核标准。博士、教授们要积极申报国家基金,要在学习和借鉴别人的申报标书过程中,不断提高申报的标书质量,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撰写任务。

李建奇表示,学校把全校博士研究生和教授召集起来开动员会,这是我校发展史上的第一次。博士、教授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坚心成就伟业,奋斗创造辉煌。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高层次、高质量人才。博士、教授是学校的宝贝。学校在攻坚克难,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的过程中,需要充分发挥“宝贝”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国家基金项目在学术界有着崇高的威望,影响巨大,是个人和团队的科研实力的真正体现,很强的支撑学校的硕士申报单位建设、重点学科建设和重点实验室、人文社会科学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等。博士和教授具备很扎实的科研能力,都具有了申报并获得国家基金的竞争力,要为全校申报国家基金项目作示范表率。

罗成翼在动员会上作了讲话。罗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当前的改革发展现状。充分肯定了学校这几年来改革发展取得了巨大成绩,发展相对缓慢、基础相对薄弱的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学校正式挤入到省内同类学院的第一方阵,已经基本具备了冲击更高发展目标的条件和实现向高层次转变的可能。其次,罗书记指出,学校今后的发展必须要靠争、夺、抢,要学会跳起来摘桃子,等、靠、要是不行的。博士、教授是学校发展改革发展的突击队和骨干力量、依靠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强调,博士、教授要有强烈的荣誉感、责任感,以高度自觉的主人翁意识和舍我其谁的精神动力,对标对表,补短板、强优势,各显其能,为学校的发展发展添砖加瓦,努力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罗成翼最后指出,事业是干出来的,永远不能停步。努力就有希望,奋斗才有前途。学校将进一步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建立和健全一系列的保障机制,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支持力度,倡导形成干事创业、不断奋斗的良好氛围,不断激励每一位教职员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城乡规划设计竞赛在我校举行

2019年10月11日-1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城乡规划设计竞赛”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全省19所本科院校的20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我校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8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2个和优秀组织单位。


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2019年10月18-2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城市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二届“天宇杯”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全省20所高校的137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共派出8支队伍参赛,获一等奖7项。




下一条:2019年7、8月份(综合信息) 上一条:2019年11、12月(综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