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12月(综合信息)

2020年03月12日 09:46  点击:[]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21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城市学院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9年11月7日下午,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21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城市学院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班由省委教育工委党校主办,湖南城市学院承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党校校长王建华,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在家的校领导出席,第121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参训学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党务部门全体人员参加。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奇主持。

王建华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高校党建”为题作了培训第一讲。本期培训班将持续2个月,教学内容包含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高校管理与改革、党性教育锻炼5个单元,共开设25个授课专题,以提高干部政治理论、党性修养、理想信念、使命担当、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


校长李建奇率队参加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并作大会发言

2019年12月21-22日,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湖南工程学院召开。校长李建奇率队参加,并在会上作题为“聚焦双万计划,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发言,副校长郑卫民及教务处负责人陪同参加。

会上,李建奇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教育改革发展新理念和综合改革新举措,并围绕“三个到位,聚焦一流专业建设;六大举措,推进专业内涵发展;多项成果,彰显人才培养质量”三个方面,全面系统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教育教学改革,特别是专业建设方面的措施和取得的多项标志性成果,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2019年我校省级科研平台立项建设获得新突破

2019年我校省级科研平台立项建设数量已经达到5个,排名全省同类高校第一,其中省(高校)重点实验室2个,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社会科学普及基地1个。科研平台立项建设无论从数量上还是从质量上来看,均实现了年度新突破。至此为止,我校省级科研平台立项建设总数量达到了33个,基本实现了理工科二级学院的省重点实验室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建设的全覆盖。

我校与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2019年11月30日,湖南城市学院与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校地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崔晓、帅军,校领导罗成翼、汤放华、姚春梅、郑卫民、谭献良、李斌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汤放华主持。


我校《城市学刊》喜获“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

2019年11月26日,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宣布了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六届评优结果,我校《城市学刊》获评“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会上,《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创刊主编、《国际比较文学(中英文)》创刊主编姚申在《哲学社会科学三大期刊体系建设与高校学术期刊的转型》报告中,高度评价了《城市学刊》。


2019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小城镇规划学术委员会年会在我校举行

2019年12月6日至8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小城镇规划学术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的主题是“空间规划改革背景下的小城镇规划”,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原住建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司长何兴华,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黄立,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安邦,湖南城市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李建奇等出席开幕式。

南县”乡村振兴”规划建设管理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9年11月14日,由我校承办的南县乡村振兴规划建设管理干部培训班课程设计公开答辩暨结业典礼在南县举行。校长李建奇、纪委书记姚春梅,南县县委书记李劲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肖娟,副县长练世宏等出席结业典礼。本次培训班为期两个月,学员来自南县各乡镇分管城建规划建设的班子成员、国土规划建设环保所长,城乡规划、乡村振兴等相关职能职责部门的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组成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城乡规划原理、地域文化与建筑特色、乡村道路与交通规划等课程。


下一条:2019年9、10月份(综合信息) 上一条:2020年1、2月(综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