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综合信息)

2020年03月12日 09:57  点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19年1月10日,湖南城市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罗成翼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组长崔永平到会指导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奇主持会议。

罗成翼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情况进行全面总结,介绍了我校在主题教育中的主要做法与取得的成效,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工作思路。他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提高站位,抓紧抓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一体推进;聚焦目标,注重实效,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强化责任,抓常抓长,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永恒课题,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崔永平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良好成效。他指出,湖南城市学院坚持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四项重点措施,突出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二是聚焦把牢主题主线,三是重点措施融汇贯通,四是刀刃向内整改落实。根据省委安排部署,围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崔永平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动主题教育长效化常态化;四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省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组员梁 言、邓慧强,在家的校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大会

2019年12月24日,我校“三全育人”工作推进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李建奇主持。

会上,副校长雷存喜作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着力推进“三全育人”》主题发言,他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校“三全育人”的举措、工作成绩与不足、工作部署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通过建章立制、提供了制度保障,通过强化党建、引领了立德树人;通过建强队伍,提升了育人本领;通过育人为本,推进了“三风三力”; 通过深化改革,提升了育人成效;通过综合施策,构建了育人协同机制。雷存喜指出,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开创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随后,教务处、图书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分别从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学风建设、“三全育人”试点工作等方面分别作了经验分享。

罗成翼对我校近年来在学风建设、学生宿舍管理、学生文明养成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三全育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三全育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三个导向”,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三要提高能力本领,锤炼严实作风,落小落细做好“三全育人”工作。提高能力是基础,只有具备了育人的能力和本领,才可能高质量完成“三全育人”工作。

在家的校领导,机关教辅单位正职、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教学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和团委全体人员、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参加会议。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及春季延期开学部署工作会议

2020年2月2日,我校在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及春季延期开学部署工作会议。在家校领导以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

会上,党政办主任谌金中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处长汪佑民汇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教务处、学生工作部、保卫处、纪委监察处、团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延期开学相关工作部署。

党委副书记汤放华,副校长夏宏宇、郑卫民、雷存喜、谭献良分别就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隔离场所准备、疫情期间及开学后教学安排、学生摸排和思想政治教育、防控物质储备等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和安排。

罗成翼发表讲话。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仍在关键阶段,形势很严峻,不容乐观,要按照省教育厅的相关部署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举措、更果断的行动,超前谋划,做好预案,把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就进一步做好我校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罗成翼提出六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来抓,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率先垂范,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全体教职工要服从统一调度安排。二要加强对学生情况的排查,抓好教职工“日报告”“零报告”。学工部门和二级学院要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全面收集学生的情况,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学生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为正式开学的相关准备工作提供参考依据。要从严从实抓好教职工“日报告”“零报告”, 坚决杜绝错报、漏报、瞒报、迟报现象出现。三要认真做好延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要严格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我省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文件精神,采取有效方式通知学生不能提前返校。要实施灵活的教学方式,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指导学生在家备学、自学,确保所有学生学业不受疫情影响。四要全面加强校园和教职工住宅小区管理。落实严格的门禁制度,对进出校园、家属区的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严禁外来人员、车辆和体温不正常的人员进入校园。五要切实做好防控条件保障。要尽力储备一定的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疫情防控物品,准备一定的留观、隔离场所,做足、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准备。六要做好教职工教育引导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要教育引导教职工以居家学习、科研、办公为主,无特殊情况不要外出,不聚集、不串门,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年2月20日,我校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院长以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

会上,校长李建奇通报了近段时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对本学期重点工作及开学和下一阶段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履好职、担好责,坚决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将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全力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科学制定教学工作方案,指导任课教师全面做好组织实施工作,确保教学质量不下降。要加大校园防疫力度,严格执行“五个一律”要求,精心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李建奇强调,这场疫情阻击战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同时也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团结一心,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构筑疫情防控钢铁长城,全力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夺取疫情阻击战最后胜利!

随后,罗成翼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就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系统做好开学防控的组织指挥工作。要成立防控办、学生防控与管理组、校园管理与后勤保障组、教学科研组、宣传组织与教工管理组、督查组,充分保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有序返校、正常上课。

二要扎实有效创造性做好开学组织与防控预案。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线上教学,确保组织到位,杜绝形式主义。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日报告”和“零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直接关系到疫情防控的效果,二级党委书记(总支书记)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务必要抓实抓细。要落实“五个一律”要求,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各二级单位要对照学校工作要点,用心谋划本单位的年度和月度工作计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三要切实做好当前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正确引导师生员工对当前抗疫斗争的理性认识和科学认识,引导他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斗争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使他们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的危害性以及正确的防控方法。要引导师生员工学习在抗疫斗争中涌现的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要引导师生员工积极行动起来,服从组织领导,听从指挥,自觉遵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各项规定。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冲在前、干在前,不怕牺牲、不怕困难,让党旗在抗疫斗争的每个角落高高飘扬!




下一条:2019年11、12月(综合信息) 上一条:2020年3、4月份(综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