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2018年度“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实施办法

2018年10月07日 09:52  点击:[]

根据学校纪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廉洁文化活动月的通知》(湘城院纪发【2018】7号)精神,结合党政办公室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目的意义

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办公室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和法纪意识,强化遵规守纪,依纪依规开展工作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

二、活动主题

学校文件规定,本次廉洁文化活动月主题为:加强党纪国法学习,坚守清正廉洁底线。

三、活动内容

1.学习讨论“两法一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章程》

2.学习讨论“两准则四条例一规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

3.学习中央巡视组湖南反馈整改清单中的警示案例和湖南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编写的教育系统典型案例通报材料。

四、活动方式

1.采取集中学习讨论和基地警示教育的方式,让党纪国法入脑入心,让现场说教警钟长鸣,以筑牢办公室全体党员和干部拒腐防变堤坝。

2.党支部书记郭白泉主讲一堂主题党课;

3.组织办公室班子成员参加学校党纪国法专题测试;

4.组织办公室全体人员赴湖南省第一监狱接受现场警示教育;

5.个人撰写心得体会。

五、活动时间

1.活动时间为2018年10月1日—10月31日

2.活动组织与要求

本次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由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领导,党

支部书记总负责,纪委委员和组织委员具体组织实施;

3.班子成员引领示范,积极参加学校纪委组织的党纪国法知识测试并确保成绩合格;

4.全体党员要与“三对标三检查”主题党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凸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5.全体干职工要提高认识,人人参与,与岗位工作职责、

与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紧密对接。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

                                    2018年10月2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五一”“端午”期间党风廉... 上一条:办公室党支部赴赤山监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