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党支部赴赤山监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23日 20:16  点击:[]

 

 

以案明纪,警钟长鸣!根据学校纪委《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月实施方案》和《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月活动实施细则》的部署,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支部党员拒腐防变和遵纪守法意识,11月21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赤山监狱,开展“以案明纪”主题党日活动。

在赤山监狱办公楼会议室,支部全体党员听取了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一名是原株洲时代集团市场部经理,一名是原教育部科技产业公司执行总裁,两人有着同样的人生经历,都是名校毕业,都是高学历高职称,都是事业有成,功名显赫,可又都是在人生和事业最辉煌的时候,一失足成千古恨,禁不住“原欲”“原恶”的人性贪婪,最终堕落成人民的罪犯,因贪污罪被判无期走向了万劫不复的高墙铁窗。现身说法可谓字字血、声声泪,发自灵魂深处的愧疚与悔恨,失去自由的恐惧与痛苦,振聋发聩,全体党员无不为之扼腕,心灵受到极大震撼和洗礼。

在赤山监狱纪委的精心组织下,支部全体党员还依次参观了监区、服刑人员劳动改造车间,参观学习了全省监狱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党支部----赤山监狱第六监区党支部,听取了该支部负责人创建示范党支部的经验介绍。

大家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这样的警示教育活动,现场感、冲击力十分强烈,让人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珍惜当下,把握未来,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努力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党支部书记郭白泉强调,大家要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做好“三对标三检查”,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忠诚干净担当,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态度,打造一支信念强、能力硬、作风实的党员干部队伍,凸现办公室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梁春)

下一条:党政办公室2018年度“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