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党支部2018年度学习计划

2018年03月12日 16:5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党支部政治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升支部党员的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根据2018年学校工作要点和办公室支部实际,拟定本支部学习计划。

一、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体党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通过阅读理论著作、听取专家学者报告、网络学习平台自学、参加学习讨论活动等方式,系统深入学习,努力学懂弄通。

2.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学习常态化。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努力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统一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4.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习总书记在2018全国“两会”讲话精神,认识2018年国家机构改革重大意义。

5.学习教育部、省教育厅2018年工作要点和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明确工作重点,探讨如何高质量推进本支部各项任务的落小落细落实。

6.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相关要求。学习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全面学习并把握教育部关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个审核项目、要素及指标要求,对标审核性目标开展自我整改和自我建设。

7.学习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新要求,推进党支部建设。以支部五化建设为重点,助推党支部建设适应新任务新要求。

8.开展实践学习专题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谱写教育奋进之笔”等主题活动,依托红色传承,精准扶贫等活动载体,组织本支部成员开展考察交流、走访调研等学习实践。全年活动时间不少于2天。

二、学习方式

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理论与实践、主题党日活动与专题党课、线上与线下、学习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努力提高支部党员政治学习的实效性时效性。

三、时间安排

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党委中心组2018年政治学习计划的统一安排,根据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自身实际,请全年支部政治学习18次,原则上定于双周四下午,特殊情况支部可作调整。

四、学习要求

1.严守学习制度。严格遵守《湖南城市学院教职工政治学习制度》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学习任务,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统一,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统一,切实组织好实践学习。

2.加强学习管理。严格遵守学习考勤纪律,按要求签到并做好学习笔记。在学习过程中不务虚、不对空,自觉思考,积极发言,按要求撰写学习心得。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加学习,需第一时间向支部书记请假说明。

3.创新学习形式。依据实际情况,结合工作特点,采取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如专题讲座、学习交流、主题辩论、观看音像资料、主题实践活动等,不断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学习效果。

4.总结学习经验。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理论学习和实际任务结合起来,不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动力,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与水平。同时,及时整理学习材料,记录学习过程,总结学习经验,形成学习文档。

5.个人学习记录、讨论发言和学习心得体会,字数不得少于15000字,每学年由党支部组织检查2次,作为党员年度考评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

 

党政办党支部

                               2018年3月10日

下一条: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分工 上一条:党政办公室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