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5日 16:58  点击:[]

2021年6月24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全体党员在一办公楼二会议室开展6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和“两重温”(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副主任汪玲主持。

会上,副主任李彬认为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新局、奋进新征程;而重温党章能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党章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真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自身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大家宣誓的声音铿锵入耳。

然后,副主任汪玲上了《学史明理 增强政治能力》的党课,从“学什么史、明什么理、做什么用”这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学习党史,必须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学习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以及学习党的政治锻造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这对党员干部而言,既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把党史作为必修课,终身修习,并且修好。其次,学史明理,是为了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之理、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之理、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之理。最后,学史明理要从提高“三力”方面做实党的政治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

党课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实践水平。


下一条:第十六周主要会议活动安排表 上一条:第十八周主要会议活动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