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综合信息)

2021年04月30日 10:38  点击:[]

我校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土木工程、工程管理”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另有“体育教育、汉语国际教育、英语、物理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通信工程、网络工程、测绘工程、环境工程、风景园林、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程造价、城市管理、视觉传达设计”等14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校共获得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7个。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面向各类高校、全部专业,突出示范领跑,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等要求,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近年来,学校以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专业,办好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为目标,坚持内涵建设,特色发展,以品牌专业建设为引领,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全面推进各项教学内涵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学校教学建设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带动和创新引领作用,持续深化专业改革,为一流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我校智库报告获省长毛伟明、副省长陈飞重要批示

近日,副校长何振教授完成的智库报告《积极推进湖南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获省长毛伟明、副省长陈飞重要批示。批示指出,该成果很有价值,要求相关部门和领导阅研,充分应用研究成果。该报告是何振教授承担省领导交办的省社科基金智库重大项目“加强应急体系、应急预案、应急力量、应急指挥建设,提升应急能力”(立项号20ZWA14)的研究成果,2月4日刊发于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管、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决策参考·湖南智库成果专报》第6期。报告指出,当前湖南省应急管理工作存在应急主体职责边界不清、应急力量组织结构不优、应急平台智慧不足、应急保障重点领域支撑不强、应急预案建设总体质量不高等问题,建议畅通应急机制“运行网”、构建应急预案“实战图”、打造湖南特色“应急云”、形成应急救援“共同体”、夯实应急处置“保障库”,积极推进全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党建改革案例成功入选“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

2021年1月11日,省委改革办正式对外公布“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入选案例名单,我校党建改革案例“党建引领学校创新发展——湖南城市学院改革探索实践”成功入选,为全省唯一入选的高校案例。

此次案例评选主要面向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学校、医院、企业、“两新”组织等各类基层单位,征集自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在工作实践中自主开展的切口较小、行之有效的“微改革”“土改革”,案例覆盖经济、农业农村、生态文明、民主法制、文化、司法、社会、党建、纪检等九大改革领域。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路线,构建了班子抓“四力”、干部抓“六(八)条”、党员抓“三对标三检查”的从严治党话语体系,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高校改革发展和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将党建的“红色势能”转化为发展的“工作动能”。此次案例的入选,充分彰显了我校党建工作的特色和水平,展示了我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做法、新成效,是我校夯实党建工作、提升党建质量的成果体现。


下一条:2020年11、12月(综合信息) 上一条:2021年3、4月(综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