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综合信息)

2019年10月08日 10:24  点击:[]

我校13个专业获入选“湖南省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居二本院校第一位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19年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审结果的公示》,省属本科高校的348个本科专业被确定为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推荐至教育部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13个专业榜上有名,入选专业布点覆盖我校全部二级学院,数量居全省本科院校第九位,二本院校第一名。

我校此次入选的专业分别为: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建筑学、城乡规划、工程管理、音乐学。


校长李建奇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

“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与网友进行交流

6月27日15:20-16:20,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奇参加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就“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访谈中,李建奇从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实基础、重应用、有特色、高素质’的具有扎实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着眼,介绍了学校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总体思路,围绕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阐述了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具体举措。在线访谈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情关注,数十位网友在线提问、发言。对于网友提出的关于“生源质量”“出国交流交换升学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校办企业”等几个代表性问题,李建奇一一作了解答。

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9年6月18日,我校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3906名学士依依惜别母校,踏上了人生新征程。在家的校领导,二级学院院长、学工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汤放华主持。

校长李建奇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的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并以“不负青春”深情寄语毕业生。一要不负青春,做母校形象代言人。要将“品学兼修、知行统一”的校训内化为实际行动,无论何时何处,展现出“城院人”应有的精神风貌。二要不负青春,做父母骄傲的孩子。要时刻存感恩之心,倾尽儿女之责,宽慰父母之辛。三要不负青春,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要把“立德”作为立身之本,坚定理想信念,拥抱新时代,书写新篇章,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四要不负青春,做祖国复兴的主力军。要不忘初心、传承五四精神,把自己的青春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以激荡青春、艰苦奋斗之姿,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土木工程学院敬涛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表示将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奋斗不息,努力不止,在奉献社会中成长自己,实现自己。

副校长郑卫民宣读了学校学位授予决定。副校长雷存喜宣读了省级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随后,与会校领导为省级优秀毕业生获得者一一颁发了学士学位证。

汤放华寄语2019届毕业生,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的寄语,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适应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毕业典礼后,分学院进行了2019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博彰来校调研

2019年6月20日上午,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博彰来校调研“双一流”建设及财务管理情况,省财政厅科教处处长徐洪武、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东红,校长李建奇、党委副书记汤放华、副校长谭献良等陪同调研。

陈博彰一行先后参观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第二工训楼、黑茶重点实验室等地,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介绍。参观过程中,李建奇向陈博彰一行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状况和办学成效,汇报了学校今后的发展思路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并希望湖南省财政厅对我校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陈博彰对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办学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省财政厅将继续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他指出,湖南城市学院作为益阳四所高校中的“领头羊”,要抢抓“双一流”建设的良好契机,主动作为,进一步做大做强。要加大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推动内涵式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我校与中铁六局在京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互惠互利共发展,校企合作创新篇。2019年6月21日,我校与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中铁六局总部正式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将根据自身优势,主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李建奇、副校长郑卫民,中铁六局党委书记季志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波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我校荣获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

2019年6月28--30日,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全国第十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18所高校和10个独立学院的76支代表队同台竞技。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陈宏伟、肖虹、彭桂强老师指导的三支学生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娴熟的实践操作、默契的团队合作和沉稳的临场发挥,历经评审、答辩、外观评分、竖向荷载加载、水平荷载加载等程序,最终斩获一等奖1个、三等奖1个,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成绩位列参赛高校前茅。


下一条:2019年5月(综合信息) 上一条:2019年7、8月份(综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