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综合信息)

2019年10月08日 09:59  点击:[]

我校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高校

青年干部座谈会讲话精神

2019年5月20日,学校党委召开了扩大会议,学习了5月17日召开的省属高校青年干部座谈会的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联系学校实际进行了讨论,会议就落实家毫书记重要讲话进行部署: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执行好、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是继续巩固与发展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三年来的建设成果。发扬领导班子优点,使班子引领学校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落实家毫书记座谈会讲话精神,恪守忠诚品质,强化担当历练,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进一步加大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力度。三是坚持立德树人,切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立足当前,对接产业行业,坚持分类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强化内涵建设,抓实抓好“双万专业”建设、课堂革命、学风教风建,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四是强化基层党建。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继续深入推进“三对标三检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思政课改革,落实立德树人,以扎实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基层党建为学校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我校召开建筑类专业产教融合研讨会

2019年5月10-12日,我校建筑类专业产教融合研讨会召开。会议以“产教融合培养城乡规划、建筑学、风景园林专业应用型人才”为主题。校长李建奇,党委副书记汤放华,副校长郑卫民等出席会议。来自国内外的50多家单位代表及嘉宾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我校现场与湖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等52家省内外行业知名企业签订了实习基地、就业基地协议。聘任湖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蒋涤非教授为客座教授聘任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张贵喜和邵明东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聘任武汉华中科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翔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等106位企业专家为兼职教师。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商学院校长陈晓红来校考察

5月2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商学院校长陈晓红率环保、大数据等领域专家来校考察调研。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市政协副主席王令波、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等参加考察,我校党委副书记汤放华,副校长郑卫民、雷存喜、谭献良,党委委员李斌等陪同考察。

•我校在第十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中喜获特等奖

5月26日,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我校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阳王东、阳俊老师指导的参赛项目“基于OpenCv的视觉型双轴喷胶系统”脱颖而出,喜获全国软件创业团队赛特等奖,这是该项比赛中全国唯一一个特等奖。

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佳绩

5月31日至6月2日,第十三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共8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经过与全省36所高校(277件作品)的激烈竞争,获得了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的优异成绩,其中《智慧建筑室内舒适度动态监测技术及应用》及《“抖音”热门短视频内容取向及创意策略研究报告》获得“挑战杯”国赛资格。

•2019年湖南省社科普及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2019年5月10日,湖南省社科普及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音乐厅举办。培训班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宋智富主持,省社科联副主席丁宇,校长李建奇、党委副书记汤放华、副校长何振以及全省社科联系统和143家省级社科普及代表参加。

•校长李建奇带队赴扶贫点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019年5月21日,校长李建奇、党委副书记汤放华、副校长谭献良、党委委员李斌一行赴安化县田庄乡高马二溪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李建奇一行首先查看了该村村级公路扩改、硬化情况和沿途路灯亮化等基础工程建设情况,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对象。在高马二溪村村部组织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代表、田庄乡驻村干部进行了座谈。根据4月19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同意新邵县等13个县市区脱贫摘帽的批复》文件,安化县已经整体脱贫摘帽。高马二溪村以99分的成绩、100%的群众满意度,通过了实地检查和第三方实地评估,高标准退出贫困村。

下一条:2019年4月(学校要闻) 上一条:2019年6月(综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