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学校要闻)

2019年05月27日 08:17  点击:[]

我校召开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工作大会

4月12日,我校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工作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在家的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系(室、中心)主任,全体辅导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共2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汤放华主持。

会上,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教育厅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一系列重大举措。

党委书记罗成翼以录音的形式向大会作了题为《抓住机遇 走实走新 全面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改革》的讲话。他强调,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工作,关系到学校长久发展,关系到师生员工的长远利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紧紧抓住新时代本科教育发展的大机遇,切实增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时代责任。

校长李建奇作了题为《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 打造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 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的报告。他指出,面对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我校当前的教学状况,需清醒地认识到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和教育教学改革已进入攻坚阶段。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要举全校之力,打造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全校上下要始终明确“一个根本遵循”,牢牢坚持“两大标准”,切实做到“三个结合”,全面落实“四个回归”,牢固树立“五种理念”,全力打造“六个一流”。

副校长郑卫民就学校教学改革的“两计划、一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中南大学王一凡教授应邀向大会作了“慕课建设与金课打造探索”专题报告。参会人员围绕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工作报告和“两计划、一方案”,进行了分组研讨与集中交流。全体校领导为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省级课堂教学竞赛、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学科竞赛工作先进单位的个人和集体颁奖。4名教师代表作典型经验发言。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暨2018-2019年度

五四表彰大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承与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广大青年,2019年5月4日晚,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暨2018-2019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大会由校长李建奇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汤放华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五四红旗团委”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十佳大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党委书记罗成翼发表讲话。他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结合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向在场青年深刻阐述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叮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并对全校青年学子寄予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理想信念,永远高扬爱国主义旗帜。二是要不断修炼自我,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三是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作为。青年一代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干力量,要勇于面对时代挑战,要将远大理想与担当作为有机结合,奋发学习、奋发成才,真正做到爱国、报国。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夏建国来校作“四个回归”论坛首讲

4月25日下午,我校“四个回归”论坛开讲,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夏建国教授应邀来校作论坛首讲。夏建国作了题为《“双一流”背景下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改革发展之路——兼谈新工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主题报告。

•我校荣获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日前,省教育厅下达了《关于公布第四届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宋迎清教授主持申报的成果“地方院校专业结构调整与区域经济产业结构调整研究与实践”荣获一等奖。

•湖南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助力益阳智慧城市建设

     4月3日,新型智慧城市(益阳)峰会隆重举行。作为本次峰会示范项目点之一,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市长张值恒、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等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多位嘉宾客户和合作伙伴,参观了我校与益阳市人民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湖南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展厅。

•益阳市征兵宣传进高校暨大学生预征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4月19日下午,2019年益阳市征兵宣传进高校暨大学生预征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益阳军分区司令员席尚平,市征兵办公室主任、军分区动员处处长肖尊华,我校校长李建奇、副校长雷存喜以及益阳四所高校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我校荣获2018全国首届装配式技能大赛先进单位

近日,湖南省住建厅发布《关于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三一杯”首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湖南省获奖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对在全国首届装配式技能大赛中获奖的单位与个人予以奖励表彰。我校代表队荣获个人奖和集体奖7项。

下一条:2019年3月(学校要闻) 上一条:2019年5月(综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