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参观丰堆仑革命旧址

2020年06月30日 09:38  点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庄严而肃穆的入党誓词在益阳市丰堆仑革命旧址展览馆前响起,628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前夕,湖南城市学院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丰堆仑革命旧址,缅怀先烈,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丰堆仑革命旧址原为廖氏支祠,1922年建成后,早期的共产党人以此为据点,秘密开展地下革命活动。1938年在此创办作育学校,随后成为中共常益中心县委的重要联系点,是革命先辈高文华、帅孟奇、廖连山等人推动抗日救亡运动的重要场所。在这里诞生了益阳第一面党旗,有着益阳抗大的美誉。旧址展览馆内,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行行荡人心魄的文字,一件件渗血的衣裳,一副副沉重的镣铐,一面面鲜艳的党旗,见证了早期共产党人为了挽救民族于危亡,国家大厦于将倾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

在重温革命历史,聆听革命先烈事迹的过程中,党支部各党员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中国历史的厚重及爱国主义精神的可贵,也更清晰地领悟到作为党员自身的责任和担当,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党政办公室

2020年6月30日


下一条:党政办党支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 上一条:忠实践行“五个坚持” 做党性坚强的党政办人员